畜牧糞便能做什麼?鄉公所買1500袋沼渣,養樹木

聯合新聞網 中央社/屏東縣7日電

屏東萬巒鄉公所出資向大豐畜牧場購買1500袋的沼渣,利用沼渣為佳平溪沿岸的樹木施肥,不僅妥善照顧鄉內的樹木,也共同推動綠色循環經濟的重要性。

圖/unsplash

萬巒鄉長林國順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沼渣就是畜牧業產生的糞尿、廢水,經過厭氧發酵或曝氣處理,液體部分為沼液、固體部分則為沼渣,含有大量氮、磷、鉀、礦物質等,是植物所需的營養分,同時也可作為農地肥分及灌溉用水。

林國順說,去年首度使用沼渣進行植樹施肥,給貧瘠土壤充足的養分,今年3月起持續向鄉內的大豐畜牧場購買1500袋的沼渣,將要放置在佳平溪沿岸所種植的樹木,期待在20年後樹木茁壯,可以成為民眾乘涼的好地方。

林國順指出,萬巒鄉內也有畜牧業,針對水資源也做了良好的管控,藉由沼渣、沼液的循環再利用,減少畜牧業廢水的處理成本,善盡節水減廢。

為共同推動綠色循環經濟,4月起,萬巒鄉公所配合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及屏東科技大學,一同媒合沼渣、沼液和農民的需求。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填寫【倡議+】夥伴媒合表單,找尋夥伴:https://bit.ly/3EeMvVi

聽說【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循環經濟,4月起,萬巒鄉公所配合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及屏東科技大學,一同媒合沼渣、沼液和農民的需求。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