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文化力 讓藝術走入生活的無牆美術館

聯合報 蘇彥菱(倡議企劃)

盛夏週末午後,熙來攘往的東區街頭,一群七嘴八舌的年輕人忽然停下腳步,拿著粉紅色的地圖四處張望,並對照地圖上所列的商家展開熱烈討論。

他們並不是討論等會兒要去哪家咖啡廳閒聊,也不是談論哪間服飾店又進了新貨,而是商量要去哪個「好玩」的目標踩點,發現有趣的藝術創作。

在粉樂町當代藝術展,藝術不再高高在上,僅憑一盞聚光燈就能引人注目,而是要在喧囂的生活空間想方設法「吸眼球」。它可能是迫降在服飾店的充氣八爪章魚,抑或是被細長竹片包覆的建築物,藝術將轉化為各種意想不到的呈現方式,試圖讓人再靠近一點。

然而,讓人們能在日常場域和藝術創作發生美麗邂逅的現況,其實並不容易。

>>>點這看完整專題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環境美化 美感教育 藝術 文化 富邦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