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劃:【減塑,不必等到成為大人物】9月客座總編王宣茹 X 黃筱涵

氣候危機、溫度暖化的危機,節節逼來,年輕新生世代卻早已捲起袖子,展開行動。

今年升上台大地理資源系大四的黃筱涵,早在6年前,就憑著一人之力,在校園展開無塑運動,辦了場超過百人的無塑園遊會;而同樣是Z世代之一的王宣茹,2017年,更憑著一紙公民作業,在Join公民連署平台,號召一次性餐具減量,成功通過連署,成為台灣減塑政策的助力之一。

開學時刻即將到來之際,本月《倡議+》邀請兩位永續新世代黃筱涵、王宣茹,聯合擔任本月客座總編,分享投入減塑、環境永續的關心,並展開對談。不必憑著響亮名稱、不必等到成為KOL,影響他人的永續行動,一個人也可以。

【專訪客座總編】

永續新世代-1份高中作業掀起的「減塑浪潮」

永續新世代-環保擴散從小地方開始,同學都是聽眾

與永續新世代對話-減塑行動,不必等到成為大人物

【客座總編│王宣茹X黃筱涵薦訪】

台大減少上萬免洗杯-學生喝手搖,杯子跟uCup借

小學生是「環保顧問」-築起東台灣的無塑夜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