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木能堆肥-台南「木料銀行」,開戶免費領碎木

聯合新聞網 吳淑玲

台南市每年果樹、公園、機關學校及行道樹均須修剪,1年產生約1萬多公噸的廢樹枝,以往都當成垃圾燒,造成空汙等問題,環保局成立木料銀行,將廢樹枝破碎成木料以促進資源循環再利用,最近開放民眾「開戶(登記)」免費領用,碎木料鋪於土壤表面兼具美觀、保濕、抑制雜草及減少揚塵等作用,也可增加土壤有機質、調整酸鹼值等。

台南市環保局將廢樹枝破碎成木料,促進資源循環再利用,可做植栽舖面增加土壤有機質。...

台南市環保近日在東區藏金閣舉辦木料銀行開戶送活動,完成開戶者送肉燥飯,送完為止,前100名還可免費領取10公斤裝木料1包,現場也備有散裝的廢木料,歡迎民眾自備容器盛裝帶回試用。

環保局表示,以往每年產生的廢樹枝都當成垃圾燒掉,有空汙問題,也會占用焚化爐量能,循環再利用可多出燒垃圾的空間,利用破碎機將樹枝條破碎成約12公分大小,也規畫要再破碎成小於5公分,成為循環經濟不再是垃圾。

環保局說,破碎後的木料鋪於土壤表面5至12公分,兼具美觀、保濕、抑制雜草及減少揚塵等,也可增加土壤有機質、調整酸鹼值,文化局及建築工地曾試用於抑制揚塵,反應頗佳。

台南市環保局將廢樹枝破碎成木料,促進資源循環再利用,可做植栽舖面增加土壤有機質。...

現在起可至新營、北門、仁德及南化清潔隊填寫紙本資料,就可到這些清潔隊供料點領取載運,或可在環保局網站線上申請,預約數量後再前往領取。

環保局呼籲各機關、學校修剪樹木,務必將樹枝、落葉妥善分類,不要夾雜垃圾,提升廢木料品質,使用者也更安心。

延伸閱讀

>>幫農夫省錢!廢棄羽毛入列循環,變「農作介質」

>>廢棄金針菇包變「再生貓砂」-鏟屎官省荷包囉!

>>植物醫師屏東駐診-替作物開「處方箋」減農藥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填寫【倡議+】夥伴媒合表單,找尋夥伴:https://bit.ly/3EeMvVi

聽說【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循環農業 循環設計 有機農業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