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1268棵樹台南多一處森林-地方「減法」創生

聯合新聞網 吳淑玲
台南官田舊營區改造為「大隆田文化生態園區」,內部設有木棧道,方便民眾散步。 圖/...

台南市官田大隆田地景改善工程獲台南市政府公共工程優質獎肯定,官田區公所表示,「大隆田地景計畫-台南市官田區台糖閒置空地活化工程」,是本次參選案件中唯一由公所主辦並獲獎的機關,獲獎也是對官田區公所長期致力營造友善環境及街景改善的努力,給予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官田區長陳仁偉表示,大隆田地景改善工程打破過往偏重花大錢作大建設之作法,從還原自然景觀思維及保留原生態環境觀點出發,採行減法設計,維持基地原始布局及留存約1268棵原始樹種,融入官田區菱殼炭地方創生特色產業,以營造基地多樣性及結合環境教育創生學習的「官田地方創生基地」等前瞻計畫思維,獲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肯定進而推薦參加公共工程優質獎評選。

位在官田區公所對面的「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原為廢棄軍營,市府與官田區公所透過與台糖公司協商土地使用,以有限的經費做最有效益的開發。既有林木全數保留並修剪雜枝,軍營中的圍牆、哨所、立碑也留設原處並加以整修,園區設置原木步道、休憩座椅及樹屋,改善中央大草坪排水系統,部份林下空間也以菱殼碳鋪設,維合創生產業內涵,營造綠色林蔭及陽光草坪,讓市區多一處適合各年齡層可親近的森林。

台南官田大隆田地景改善工程榮獲台南市政府公共工程優質獎。 圖/官田區公所提供

台南官田大隆田地景改善工程榮獲台南市政府公共工程優質獎。 圖/官田區公所提供

延伸閱讀

>>台灣田野學校/嘉義只有雞肉飯?嘉義正「創生」

>>永續先行,遊客請稍等-霧臺3部落設生態景觀區

>>青年迴流「超高齡區」 顧創生也顧老鄉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地方創生 環境教育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 台南官田區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