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快訊】先把賺錢放一邊!多家大企業挺身抗疫

聯合新聞網 倡議編輯室

全球陷「生存之戰」 企業展社會責任紛扛抗疫重任

全球陷入「生存之戰」,各大產業連帶遭受衝擊。企業也紛紛展開抗疫行動,展現社會責任。除台灣動員各產業打造出口罩國家隊。日前,法國最大時尚集團LVHM品牌也宣布暫停香水生產線,轉生產酒精、消毒液,並捐助醫院等公衛醫療機構。而美國亞馬遜也宣布將優先遞送防疫相關物品,而汽車產業特斯拉、福特、通用也宣布開始生產呼吸器。(推薦閱讀:交大科技助攻防疫 每5分鐘確認「居家隔離者」現況

疫情衝擊社企有多深? 社企流公布調查結果

新冠肺炎自一月起延燒至今,關注社創生態圈發展的社企流也針對社會企業展開為期一周的線上調查,有近40家社會企業回覆。日前,社企流公布調查結果顯示,約9成社會企業表示,對營運帶來影響。影響層面包括市場變動、客戶流失、預算縮減與異業合作。其中,尤以旅遊、餐飲、銀髮相關服務受衝擊最為明顯。(推薦閱讀:疫情擴大 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延期

東奧正式宣布延期 永續賽事也跟著延期

自日本東京成功申辦奧運後,籌備賽事期間,即融入多項永續作法。除簽署聯合國永續發展意向書,舉凡選手村、獎牌設計,也採用循環設計理念,減低對環境負擔。然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式宣布,東京奧運延期後,可望作為一次永續賽事典範的經驗,也將為此被迫延期。(推薦閱讀:不只是運動殿堂 奧運如何成為地球的「綠色競技場」?

SDGs邁向下10年 企業、國家更關注環境風險

台灣永續平台CSRone舉辦「第六屆永續報告分析」全球線上發表會。包括前世界銀行前副總裁、現任Global A.I執行合夥人Madelyn Antoncic、由CEO所組成的國際組織CECP行銷傳播部總監Sara Adams等專家齊聚,分享趨勢觀察。

Antoncic表示,近來SDGs永續議題已為各界關注。然而,永續作法是否確切執行,存在主客觀的落差,透過AI技術、大數據的技術協助,能夠更為精準判讀是否具體實踐永續,甚至能作為各國、各區域推動SDGs的重要參考。(推薦閱讀:亞太100大企業CSR最新排名 台灣穩步向前!

疫情延燒 發展VS.永續全球反省氛圍濃厚

「大自然透過此次的疫情延燒,以及持續中的氣候議題,向大眾發出警訊。」聯合國環境總執行主任Inger Andersen說。他表示,人類正在承受過度開發環境的後果,並且警告一旦對環境不再關心也將會傷及人類本身。

新冠疫情節節升溫,各國紛紛宣布境外人士禁止入境政策,推行數個世代的全球化近程,首度進入「鎖國」時期,各專家學者紛紛提出警示,此次疫情的發生,是一次人和自然衝突下的後果。人們必須對追求發展資本主義重新省思,嘗試在發展和永續之間找到平衡。(推薦閱讀:學者:當控制住新冠,人類就該為下個傳染病備戰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社會責任 SDGs CSR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