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場外選手關心的事「我是同志,也是奧運冠軍」

聯合新聞網 劉嫈楓
在此次東京奧運羽球項目,拿下銅牌的印度球后辛度(Pusarla Venkata ...

東京奧運邁入第二週,賽事漸漸進入尾聲,更有不少體壇明星在激烈的競爭賽場外,關注女性、性別、氣候環境等議題,透過自己的力量,發揮社會影響力。

因為賽後為我國羽球選手戴資穎獻上一席溫暖慰問,被網友大讚「好暖」、「超有運動家精神」的印度選手Pusarla Sindhu,賽場繳出佳績的同時,平日也致力印度女性平權運動,鼓勵印度女性勇敢圓夢。

2018年,在5月28日世界月經日當天,她就曾投書《印度時報》,以「女孩們,別讓月經阻礙你的夢想(Girls, don’t let something as normal as periods come in the way of your dreams)」為主題,呼籲女性別讓月經生理現象,阻礙了自己的夢想。

在性別平等意識仍低落的印度,不少女性,更視月經為不潔、汙穢,投書中她也分享了自己在月經生理現象和辛苦訓練中,試圖找尋平衡的故事,希望透過自身經驗分享,鼓舞女性。

英國跳水王子Tom Daley。 歐新社

奪下雙人跳水金牌的英國跳水明星湯姆戴利(Tom Daley)日前場邊一邊觀戰一邊編織的畫面,引起大家關注,直呼「太可愛了」。除了賽後記者會大方回應:「我很驕傲地說,我是同志,也是奧運冠軍!」並分享自己的經驗,藉此鼓勵LGBTQ青年世代:「你們並不孤單」。他的呼籲也登上東京奧運官方網站

而引起網友話題的編織花絮,也有他的暖心關懷,事後被不少人挖出,擁有編織好手藝的湯姆戴利,不少作品更用於公益募資,並將款項用於協助腦瘤病患和流浪犬動物保育。

東奧熱度持續延燒,5年前參與2016年里約奧運,來自南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舉重選手大衛卡托亞塔烏(David Katoatau),挑戰失利後,在台上露出燦笑、開心熱舞的影片,也被挖出來。事後他受訪時表示,站上賽事殿堂舉重,或是熱舞,都是希望喚起大眾關注吉里巴斯所面對的氣候危機議題。

延伸閱讀

>>女體操就要高叉露大腿?德國隊,長褲上陣奧運!

>>奧運場外-女體操的長褲,鼓舞日女:別規定我穿裙

>>自私嗎?-因「心理因素」退賽奧運的金牌天后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東京奧運 Pusarla Sindhu Tom Daley 世界月經節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