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劃:【運輸服務新想像】乘載永續願景 轉動愛的共享里程

「交通運輸」不僅只是城市車水馬龍、綿密路網的平凡日常,而是陪伴人們踏上回家的路,引領出走探索更大的世界,甚至是擁有夢想的重要途徑。

運輸服務串聯起土地的血脈,但台灣經歷疫情、超高齡化社會以及城鄉差距,影響了城市和偏鄉的交通,裕隆集團關注台灣各地因「行」所產生的醫療、教育與經濟障礙。

面對偏鄉難解的困境,挹注善款與物資是最常見的行動模式,但裕隆集團卻看見資源需永續循環的關鍵,整合產業價值鏈資源,投入集團企業的運輸能量,以「捐服務代替捐車」的創新思維,推展「車輛即服務CaaS (Car as a Service) 」。從2016年推出「幸福輪轉手」系列公益計畫,結合研發車款與智慧運輸的創新應用,推出9453無障礙公益小旅行、偏鄉移動服務等方案,結合集團企業的各項核心職能,以服務帶動地方,用運輸連結產業,更牽起了偏鄉地方工作的各路夥伴,鬆動城鄉不平等的結構。

運輸業的永續轉型,持續疏通地方的發展,同時在社會各個角落看見真實的需求,建構多元的支持網絡,創新行動為社會創造了共享的價值,接起人們夢想未來的道路。

【南迴愛巡迴,幸福輪轉不間斷】

幸福輪轉手,裕隆集團為偏鄉交通實現服務新模式

RA100 地球解方/面山向海出擊 共享平台長出永續

「捐服務代替捐車」裕隆推動南迴交通 催生地方永續願景

【一起走一段路,賦能創生新希望】

裕融企業貫徹FaaS理念,以創新永續金融方案推動ESG

裕融幸福輪轉手穿梭縱谷 臺東縣政府與產官學攜手TTGO花東溫馨接送

中華汽車為幸福出發!以候鳥精神巡迴偏鄉健檢車輛

【倡議圈活動】「友洗社創」助無家者洗出一技之長

【倡議圈活動】逆風環島,支持力環繞!「愛的里程數」陪伴逆境少年們多走一哩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