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劃:少一點浪費!發現藏在你我身邊的【零廢角落】

永續浪潮,零廢、減塑大行其道,但看著新世代的綠色新浪潮。這些場景是否看來有些懷舊的相似?彷彿阿公阿嬤那個年代物質資源匱乏,破了衣服不捨丟、壞掉的家電一修再修,提著鍋子上店舖外帶食物⋯⋯。

不論是惜物愛物,不論是心懷為世界少製造點垃圾的初衷,或是搶搭上永續趨勢綠色「潮」消費,橫跨世代的共同交集都嘗試為手上家電、物品、衣物延長生命,少一點浪費。

7月起,《倡議+》開始嶄新企劃【零廢角落】,要帶你走進社區找一找,藏在身邊周遭,實現減廢的大小空間、店舖,拉近減廢和生活的距離。

美縫師傅老技術縫老衣,技藝、舊衣都重生

吃多少買多少-Unpackaged.U:買2克也可以

酒矸只能回收?「求友問世」施轉生術

電鍋維修指引這裡有!萬華「小家電維修所」妙手回春

【零廢角落】不留垃圾、剩食,Midtown在婚禮只留永續愛情

【零廢角落】維持美感與永續 讓乾燥花活得更久-Pinpin的永續花店

【零廢角落】「怎麼這麼美!」 舊物翻新不思議的魔之手-RE:NEW研舊所

【零廢角落】不糾結「完美零廢」小燈製造所用生活美學實踐日常零廢

【零廢角落】東西壞了嗎?歡迎來到「維修聊天室Fix and Chat」

【零廢角落】從工程師到裸賣店-賴彥頴徒步全島,找尋「環保島」

【零廢角落】都蘭維修咖啡館: 欠修理的人事物,歡迎通通上門「重修舊好」

【零廢角落】翻轉廢物的價值-「廢物救星」讓二手傢俱再升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