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劃:【我的熟齡生活我設計】4月客座總編楊振甫

5%的時間、5%的專業、5%的跨界,「5% Design Action」服務設計平台創辦人楊振甫,讓一群設計師成為推動社會改變的「設計行動家」。

當上了年紀,接下來想到的事只剩「退休」、「保健」等字詞,楊振甫決定注入設計新思維,為熟齡世代的生活樣貌再定義。2016年來,5% Design Action邀集各界,連續舉辦「老派人生之必要」、「這個春天,開始陪伴」工作坊,推出學習告別的「In Peace 美好人生工具包」,還找來年齡超過6、70歲的銀髮族,擔任高年級設計師,讓一群長者穿上自己的設計服飾走秀。「老」,開始讓人覺得很不同。

本月我們邀請「5% Design Action」創辦人楊振甫,暢談熟齡世代的設計新行動。老後的理想生活,誰說只能靠別人,原來,自己就可以是熟齡生活最好的設計師。

【專訪客座總編】

5%的社會創新實踐 我的熟齡生活我設計

【客座總編│楊振甫選文】

友善高齡勞動4元素 巧遇日本的41歲咖啡廳

活出不老夢想 翻轉長者生命態度

一舞成青春 六克拉舞團顛覆老人老世界

媒合青年才藝與老人需求 好幫打造青銀好生活

面對部落老化 比亞外用生命繪本傳承泰雅文化

放眼海外 來看看他國的青銀共居是怎麼樣的?

62歲的創業 「長者人力銀行」再創安可職涯

邁向第二人生 許自己一個好好老去的未來

作家齊邦媛:我才80歲,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