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垃圾丟這喔!-瑞典城市讓垃圾桶說「色色話」

聯合新聞網 徐榆涵
瑞典城市馬爾默(Malmo)為了鼓勵市民把垃圾丟進垃圾桶,減少隨手亂扔垃圾的不文...

瑞典城市馬爾默(Malmo)為了鼓勵市民把垃圾丟進垃圾桶,減少隨手亂扔垃圾的不文明行為,竟突發奇想,設置會說「情色話(dirty talk)」的垃圾桶,引發外界熱議。

CNN報導,行人將垃圾丟進位在馬爾默Davidshallsbron橋上兩個垃圾桶中的其中一個後,垃圾桶會傳出女子熱情回應的聲音,像是「哦,就是那裡,對!」、「快回來再做一次!」或是「嗯,下次再往左邊一點」等程式化的語句。

事實上,根據瑞典小報Expressen,馬爾默市議會2017年就購買了18個會說話的垃圾桶,但至今只剩兩個會講話。

該市道路局負責人佩爾森(Marie Persson)表示,在疫情期間,感謝市民遵守社交距離規定,但新時代需要新方法。並指這些話語是為了讓更多人討論最骯髒事情:亂丟垃圾,呼籲市民繼續往垃圾桶裡扔更多垃圾。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填寫【倡議+】夥伴媒合表單,找尋夥伴:https://bit.ly/3EeMvVi

聽說【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