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霸凌月 玩轉學校推創意教材拒霸凌

聯合新聞網 劉嫈楓

兒盟調查公布《台灣社會大眾校園霸凌經驗網路調查》,高達75%兒童青少年表示曾接觸校園霸凌事件,對未來孩童造成深遠的影響。適逢本月為國際反霸凌月,擅長結合社會議題,設計創意教材的社會企業玩轉學校舉行校園反霸凌教材書發布記者會,公開分享議題式遊戲教材書。

玩轉學校推出「反霸凌」創意教材,並發送至全台1500所學校。 圖/玩轉學校提供

玩轉學校此次開發全台首創以霸凌為主題的議題式遊戲教材書,發送1500本至全台各地,期待透過創意教材,促成對話的可能性,共同打造同理、友善教學環境,杜絕校園霸凌,預計影響兩萬名師生。

玩轉學校為慈濟基金會全國第二屆青年公益實踐計畫入選者。慈濟基金會熊士民副執行長、台北市教育局張政忠督學、玩轉學校黎孔平創辦人、新和國小張亭婕老師均到場出席,並分享如何利用自身影響力,創造零霸凌的友善校園。

玩轉學校創辦人黎孔平表示,創意教材的設定是經過訪談數十位處於教育現場的教師而來。他並發現,校園霸凌議題普遍於各校園,因此此次的教材設計希望透過議題式遊戲,鼓勵師生透過遊戲,認識霸凌議題。

同時,也是呼應今年剛剛上路《108課綱》中「生活情境」的主題,提供青少年透過遊戲體驗,獲得更好的學習,並以「跨領域教學的遊戲方式,預防霸凌,減少校園憾事」。

玩轉學校秉持以遊戲啟發青少年對議題探索的引擎,透過慈濟基金會的贊助支持,發放1500本實體書,及公開完整電子檔於官方網站,希望透過學校教師共同努力,打造同理、有愛、友善的校園環境。

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熊士民表示,「希望校園能透過此教材打造友善、有愛的校園,未來期盼能持續推廣更多校園」。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反霸凌 玩轉學校 社會企業 108課綱 公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