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1000元 成為受虐兒少的「守護天使」

2018/04/17 洪欣慈

0

就讀小一的同同(化名),因遭到父親嚴重的肢體與言語暴力,進入寄養家庭安置。小小年紀的他,無法理解自己是做錯什麼事才被責打,在父親施虐的當下只能 不說話、縮成一團來保護自己,即使來到寄養家庭,同同依舊不講話、封閉自我,讓寄養父母謝爸爸、謝媽媽十分心疼與擔心。

但同同雖然不開口,寄養爸媽仍努力透過觀察肢體動作、行為模式,試著了解他。寄養爸媽發現,有繪畫天份的同同會用圖畫來展現自己的心情。

每當同同情緒不佳,畫出的顏色就是黑暗的,線條也很混亂;當同同心情好時,總能畫出一幅幅繽紛美麗的圖畫。

謝媽媽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討論後,決定鼓勵同同藉由「畫畫」與外界溝通,社工也協助連結民間美術班的慈善資源,幫助同同以畫畫紓解腦海中被暴力對待的壓力畫面,也保留寄養父母一路呵護、陪伴他的溫暖記憶。

即使現在同同話依舊不多,但看著同同畫著一幅幅圖畫,謝爸爸、謝媽媽明白,孩子小小的內心世界,已經開始從黑白轉為多彩。

謝爸爸、謝媽媽就像同同的守護天使,讓從小沒有感受過愛的他重新接收到溫暖。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投入兒少保護工作,現正募集5000名「兒童守護天使」,透過每月定期捐款新台幣1000元,協助孩子遠離暴力陰影。

捐款將用於「113保護專線」、家庭寄養服務、家庭處遇、兒童保護倡導等工作。或加入寄養家庭,各縣市寄養家庭招募條件不一,可上世界展望會官網查詢,或洽02-2175-1995。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推薦閱讀

台達電創辦人也怕數學 會考前找名師幫學子

「家倒了,人安在」 台積電助花蓮重建

作者文章

家庭不分社經地位高低,都會發生兒虐事件。圖/pixabay

高社經家庭會粉飾 看不見的兒虐事件還很多

2019/01/18
「貧型世界」遊戲在台北車站周邊進行,玩家走訪議題現場。圖/聚樂邦提供

超寫實社會探險 聚樂邦用實境遊戲帶你學議題

2018/12/14
降低青年參政門檻看板議題已經討論多年,但至今仍未能有所突破。圖/報系資料照

別再叫我小屁孩 我18歲我也想投票!

2018/11/22
弱勢兒少現在出現『營養失衡兩頭燒』的情況。圖/pixabay

家扶調查:弱勢兒少不吃午餐多為「省錢」

2018/09/13
《職人》總編趙浩宏認為各行各業都可能有挫折,但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才能把挫折轉為...

做有熱情的事 每個行業都能成為世界第一

2018/07/13
玩具設計師趙譽設計出軟膠玩具「小鯊童」,重新帶動衰退的軟膠玩具產業。圖/《職人》...

找回玩具王國驕傲 他帶「小鯊童」走回國際

2018/07/13

最新文章

札波羅熱核電廠官員表示,受到一系列前所未有的無人機攻擊。圖為無人機殘骸。 圖/路...

烏克蘭核電廠遭攻擊 國際能源署憂戰線風險升

2024/04/19
在3月20日春分時節,上海商銀響應「為地球種一棵樹」計畫,與聯合線上、社會企業及...

上海商銀發揮永續金融價值 為地球種樹實踐共好初心

2024/04/19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表示,今年1~11月歐盟所掛牌的新車中,各類電動車款已占據近半...

歐盟掛牌新車 電動車占半!但分析師憂美中夾擊

2024/04/18
新加坡交通部長徐芳達今天在一場航空峰會上說,新加坡作為航空樞紐,將自2026年起...

新加坡拚減碳! 2026起要求用永續航空燃料

2024/04/18
新加坡政府規定,12月起雇主須提供員工彈性工作安排選項。 圖/路透社

周休三日成真?新加坡新指引 勞工能要求彈性上班

2024/04/18
行政院提修正遠洋漁業條例草案,嚴加打擊IUU。圖為示意照。 圖/Unsplash

經濟委員會通過《遠洋漁業條例》修正條文 有望杜絕非法漁獲上餐桌

2024/04/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