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歐盟商場捐剩食 獲百萬連署支持

2018/05/09 編輯台

0
關注剩食議題的法國人士發起連署,希望強制歐盟所有成員國的超市,把未能售出的食物捐贈給慈善團體。圖/報系資料照

法國2年前通過打擊浪費食物的法案,規定商場把未能售出的食物捐贈給慈善團體。現在,關注剩食議題的法國人士發起連署,盼把行動擴大到整個歐盟,已獲超過百萬人支持。

長期關注食物浪費議題的法國城市庫爾布瓦(Courbevoie)市府顧問德宏巴許(Arash Derambarsh),在change.org網站上發起連署,希望強制歐盟所有成員國的超市,把未能售出的食物捐贈給慈善團體,不准丟棄或銷毀,以避免浪費食物。

連署聲明指出,歐洲有超過8千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很多人沒辦法餵飽家人;與此同時,歐盟各國的每家超市,卻平均每天丟棄40公斤以上的食物。

聲明表示,希望藉著連署取得足夠的支持,要求歐盟採取行動,並期盼由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向歐盟提案。

除法國外,這項連署同時在西班牙、德國等6國啟動,已取得超過100萬人支持。

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提到,根據歐盟公民倡議機制,如果有至少來自四分之一的歐盟成員國、超過100萬公民的連署,就可以提出政治倡議。

法國國會於2016年2月通過法案,規定中型、大型商場,必須把未能售出的食物捐贈給慈善團體,再分送給需要的人群。

在這項法案通過之前,許多法國超市本就自願捐贈未售出的食物給慈善團體,但法案通過後,更提升了捐贈數量。

歐洲第一電台引述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法國分部主席威爾斯(Genevieve Wills)的說法表示,法案通過後,慈善團體給弱勢者的供餐數量,兩年來增加了22%。

推薦閱讀

「蔬菜隱身術」讓孩子吃得營養又美味

澳洲「手機換食」 解決浪費與飢餓

愛吃甜不吃飯!營養午餐禁甜湯引論戰

作者文章

國泰人壽與城市浪人合作舉辦的「百工日記」。圖/翻攝「百工日記」網站

擊退求職焦慮 國壽邀青年體驗職人生活

2018/06/24
關注剩食議題的法國人士發起連署,希望強制歐盟所有成員國的超市,把未能售出的食物捐...

強制歐盟商場捐剩食 獲百萬連署支持

2018/05/09
圖/資料照

上班族育兒5擔心 經濟陪伴接送霸凌治安

2018/04/23
在一個兒童節的活動上,一名小朋友將自己的圖畫紙貼在塗鴉牆上,展現活力塗鴉。這個一...

《聯晚關懷30》 兒虐悲歌 搶救哭泣的孩子

2018/04/11

孩子不適應私校 但父親不讓轉學怎麼辦?

2018/03/30

最新文章

仁義潭蓄水率剩18.95%,徵收淹沒區番路鄉內甕村瓦厝部落,淹沒在水下的電桿及道...

嘉義「仁義潭水庫」蓄水率剩17.5% 消失聚落遺跡浮現

2024/04/20
巴西的環境保育政策很多方面有待改善。 圖/freepik

3年失去960萬公頃原生植被 巴西護林承諾恐難達成

2024/04/20
研究顯示,生態焦慮對兒童及青少年的影響最為明顯,他們會在思考未來時感到痛苦。示意...

新氣候沮喪世代 生態焦慮(eco-anxiety)特徵你中了嗎?

2024/04/19
每年盛夏是墾丁陸蟹降海繁殖高峰期,抱卵母蟹到海岸釋幼,過馬路卻面臨汽機車「路殺」...

避免路殺!護陸蟹過馬路產卵 台26線蓋生態廊道3.0

2024/04/19
受困圍籬的草鴞,翅膀拉傷,歷經三個月照顧後,草鴞復原良好,成功野放。 圖/屏東縣...

抓老鼠能力OK!受困瀕危草鴞復原良好 3個月後成功野放

2024/04/18
巴黎是第1個宣布碳預算的奧運主辦城市。 圖/freepik

巴黎奧運夠減碳嗎?研究:具建設性但仍不足

2024/04/18
Top